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麻雀”老当益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5:53 中国国防报
“麻雀”老当益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苏宜伯

  

“麻雀”老当益壮
麻雀本是广泛生活在各地的一种小鸟,又名家雀、琉麻雀。它体长不过140毫米,通常体重也就是几十克而已。小小的麻雀还用几个大汉抬吗?那话儿当然太夸张。

  然而,画面中几个人却正抬着“麻雀”往飞机挂架上放。那“麻雀”是一种空空导弹的名字。这个“麻雀”可真是太超重了!不过,制造强反差效果也是美国人的一种兵器命名方式。

  “麻雀”导弹自1946年开始研制,到今年正逢花甲。60年间,“麻雀”导弹相继发展有12个型别,不断改进更新,颇显老当益壮。在美军,现役的“麻雀”空空导弹主要有AIM-7F“麻雀”和AIM-7M“麻雀”。“麻雀”导弹弹长3.66米,弹径203毫米,最大飞行马赫数2.5,最大射程45公里。

  画面的背景是,2004年11月8日,在海湾的美海军“肯尼迪”号航母舰载机奉命出动,支援美军地面部队对

伊拉克费卢杰小城的进攻。看吧,画面定格的就是美航空军械人员正忙着给F-14B“雄猫”机翼下挂载AIM-7“麻雀”空空导弹的镜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