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EADS开始改装首架澳大利亚空军A330加油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23:1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6月8日报道]  日前澳大利亚订购的5架将由空客A330改装的多用途加油运输机(MRTT)的首架A330飞机已抵达EADS西班牙工厂,将在那里开展2年的军用改装工作。

  这架A330将在EADS CASA位于西班牙Getafe的安装工厂开展改装工作,具体内容包括:飞机将安装正式名称为空中加油伸缩套管系统(ARBS)的中心线伸缩套管(boom),每个机翼
下将吊装软管锥套(hose-and- drogue)吊舱,飞机还将安装中心线软管锥套加油设备。

  因为这些A330 MRTT将携带中心线伸缩套管以及软管锥套加油设备,可用来为

澳大利亚飞机和盟国飞机实施加油。这些加油机还将带有包括医用床在内的设备套件,可以执行医疗后送任务。它们还可乘载272名乘客或携带商用和军用货盘。该机还将安装一套电子防御设备,以避免面对空导弹的袭击。澳大利亚A330 MRTT飞机将从2008年开始交付,在完成作战试验和评估后2009年服役。

  这架A330飞机目前已涂上澳大利亚皇家空军(RAAF)的颜色。4月份该机完成了初步飞行试验,包括在一架法国空军C-135FR加油机后飞行。试验证实了A330飞行中可从其他加油机接受燃油的能力。

  A330成功集成伸缩套管被外界观察家视为KC-30抢占美国市场的关键,因为澳大利亚加油机是装有ARBS的首批空客加油机。而英国皇家空军订购的A330 MRTT只装软管锥套系统。(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