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EADS公司研发的空管雷达通过外场测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6:57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5月11日报道]  欧洲EADS公司对其新研发的ASR-S 空中交通管制雷达已经进行了大量的外场测试。这为整个德国空军基地的空中交通管理系统的现代化改造铺平了道路,更新的雷达数量将会多于20部。

  全固态的ASR-S空中交通管制雷达主要用于管理和保证军用飞机空中交通安全,特别是在恶劣气象以及空中交通密集的情况下的安全。系统中所有的关键子系统都是冗余配置的
。系统的综合处理能力能够保证各种军用飞机的机动飞行,如编队飞行、战斗机的大机动飞行以及直升机的悬停等。另外,系统还具有综合自检测能力,能够对故障快速而准确的定位,保证接近100%的可用性。

  EADS公司防御电子部的CEO认为:"整个欧洲的军用和民用的空中交通管制部门都面临着空中交通密度持续增长的压力。这种形势要求配置高性能的、经济而可靠的、易于管理和数据交换的空中交通管制系统。"

  ASR-S 雷达的先进信号处理技术保证了高精度的数据显示。显示器界面友好。并可以同外部信息系统以及其它雷达系统通过高性能数据链网络连接。因为雷达对轻型飞机和正在悬停的直升机的探测能力得到极大的改进,目标虚警率大幅降低,所以系统对所控制的空域的安全就得到了改进。通过采用商用器件和模块化结构,新系统的成本也得到了有效控制。根据目前的空中交通管制标准,系统还考虑了对MSSR 2000I S模式二次雷达的信号显示。(许伟武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