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登最新录音讲话认可扎卡维接班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08:28 北京晨报
拉登最新录音讲话认可扎卡维接班人(图)

拉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基地”组织领导人乌萨马·本·拉登的一段录音1日出现在非法武装人员常用的网站上,他在讲话中认可了伊拉克“基地”组织分支新任命的领导人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并呼吁他继续同美军及其盟友作战。

  认可穆哈吉尔

  这是本·拉登今年第五次传递出信息,也是两天来第二次“现声”。他在讲话中说:“我们被告知,‘基地’组织圣战兄弟们选择了穆哈吉尔兄弟作为他们的埃米尔继承阿布·穆萨卜·扎卡维埃米尔……我祝愿他是他最佳前任的最佳继任者。”

  扎卡维死后,穆哈吉尔被“基地”组织

伊拉克分支任命为扎卡维的继任者。穆哈吉尔是化名,美国认为,他是埃及人阿布·艾尤卜·马斯里,开出了500万美元悬赏捉拿他。本·拉登在讲话中要求穆哈吉尔继续打击美国及其盟友。

  挑动教派争端

  本·拉登在讲话中还谈到了伊拉克逊尼派和什叶派之间的争端,称伊拉克逊尼派在遭受种族灭绝。

  由于伊拉克什叶派人士主要居住在南部,本·拉登在录音中将他们称为“南部之子”。他在录音中说:“我们说,许多南部之子不能仅参与美军和他们的盟友入侵巴古拜、摩苏尔、萨迈拉以及其他(逊尼派)城市和村庄,却期待他们的地区在反应和伤害前会安全。”

  分析人士认为,伊拉克境内的教派冲突本已相当严重,本·拉登的这番讲话无疑在推波助澜,加剧对立局面。

  谈及索马里

  本·拉登还在讲话中谈到了非洲国家索马里。上个月,当地教派武装在同军阀联盟的争斗中夺下了首都摩加迪沙和南部大部分地区。拉登呼吁当地人支持教派武装,称他们是唯一能拯救当地人的力量。

  本·拉登警告外国政府不要向索马里派部队。“如果你们派部队,我们发誓我们会在索马里的土地上打击你们的士兵,也会在你们自己的土地上展开战斗。”

  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