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国防军增购149辆野狗2型装甲输送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08:04 新浪军事
德国国防军增购149辆野狗2型装甲输送车(图)

“野狗2”型装甲输送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德国议会于2006年6月28日批准了政府有关购买149辆“野狗2”型装甲输送车的提案。据悉,德军方将于近期与克劳斯-玛菲·韦格曼公司签署购买这些装甲车的合同,总价值达1.09亿欧元。

  德军方发言人表示,新购的149辆战车将用于补充去年购买的52辆同型号车辆。

  “野狗2”共拥有多个衍生型号,包括轻型侦察车、运输车、指挥-控制车、武器运载车、货车、救护车、轻型防空车和前线观察车等。该型车装备有各种必要设备,不但可抵御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侵袭,而且能够发现和识别有毒物质,确定放射性水平。救护型的“野狗2”则装备有多种医疗设备,能够在野战条件下提供紧急救助,同时还可以抵御轻武器、地雷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袭击。这种型号的“野狗2”可容纳4名乘员以及两名伤员(或者一名因化学武器或放射性粉尘导致的伤员)。

  “野狗2”是对“野狗1”进行深入现代化改造后取得的最新成果,于2000年投入使用,目前已在全球多个地球服役。该车的各种衍生型号均具有良好的防护性能,不但可抵御现代化单兵武器、弹片、反步兵与反坦克地雷的打击,而且可防御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野狗2”配备UNIMOG越野底盘,可在较差的路况和地形条件下具有较高的机动性和灵活性,尤其是在狭窄崎岖的道路上。而且基于商业现用(COTS)的组件和高生产率使这种系统成为一种从采购费用到全寿命周期费用两方面来看都比较经济的系统。该车的最大速度超过90公里/小时,行程约1000公里。除此之外,“野狗2”还可由C-160、C-130和欧洲未来的A400M军用运输机进行运输。(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