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扎卡维兄弟拒绝接受扎卡维在伊拉克下葬(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20:39 中国日报网站
扎卡维兄弟拒绝接受扎卡维在伊拉克下葬(图)

扎卡维的尸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驻伊拉克美军和伊拉克政府官员7月2日宣布,“基地”伊拉克分支前领导人扎卡维已经被埋葬在伊拉克境内的一个不明地点。对此消息,扎卡维兄弟萨耶勒·哈莱勒表示不愿接受,并坚持称应该把扎卡维尸体送回到其家乡约旦。

  据美联社报道,哈莱勒说,扎卡维的家人“不愿接受”扎卡维在伊拉克下葬的消息。他还指责美国人在撒谎,实际上美国总统“布什把他的尸体弄到了美国”。

  他接着指出:“即使扎卡维在伊拉克下葬,我们也将继续要求把他的尸体转送到约旦并在那里下葬。他应该在自己的国家下葬。”

  为了使扎卡维落叶归根,其家人付出了不少努力。哈莱勒说:“在他死后,我们向约旦外交部、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联合会提出要求,希望把他的尸体送回约旦,但却无果而终。我们决不接受不允许在海外死亡的约旦人回国安葬的做法。”

  尽管扎卡维家人一再呼吁,但约旦政府仍然无动于衷,以扎卡维去年在约旦制造爆炸案为由拒绝接收其尸体。

  扎卡维在约旦出生,1999年离开约旦前往阿富汗,并阿富汗待到2001年美军开始入侵为止,然后转移到

伊拉克。在伊拉克,他进行了为期三年的血腥斗争,制造了一系列的自杀性爆炸。2006年6月7日,他在巴古拜附近被美军战机炸死。

  (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