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扎卡维妻子称丈夫是基地和美国阴谋牺牲品(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20:25 中国新闻网
扎卡维妻子称丈夫是基地和美国阴谋牺牲品(图)

扎卡维被美军炸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2日 据法新社报道,扎卡维的妻子乌姆·默罕默德在接受意大利一份著名报纸采访时宣称,由于扎卡维势力过于强大,他被“出卖给了美国人”。扎卡维是基地组织和美国人阴谋的牺牲品,最后不幸被美军炸死。

  在周日发行的《共和报》上,乌姆·默罕默德接受采访称“我丈夫的势力变得过于强大,毫无疑问他令一些人感到不安。”“他日益增长的势力以及他在最极端组织中间获得
的声望最终夺走了他的生命。”穆罕默德声称,扎卡维是“伊拉克抵抗力量、基地组织领袖和急欲除掉他的美国特种部队达成的秘密协议的牺牲品。”

  乌姆·默罕默德还补充说“作为回报,美国人同意减缓对本—拉登的搜捕工作。基地组织正在试图保护这位有超凡魅力的领袖。” 不过在6月30日一个伊斯兰网站公布了本-拉登悼念扎卡维的录像,拉登称赞扎卡维是“我们最伟大的骑士和最好的领袖之一,他将成为我们下一代人的象征和楷模”。拉登还叫了扎卡维的真名以示尊敬。

  默罕默德在采访中称,美军和受命保护扎卡维的逊尼部族以及约旦特种部队达成了协议,约旦特种部队起了中间人的作用。她说“否则的话,他们永远也不会以那样一种方式杀死我的丈夫,除非在巴古拜的轰炸完全是由于运气。”

  美军在6月7日对巴格达北部巴古拜扎卡维的藏身之处进行了轰炸,炸死了这位基地组织

伊拉克分支头目。事后伊拉克一家公共电视台报道称,扎卡维的一名约旦随从向伊拉克部队泄露了他的身份,导致他被炸死。

  扎卡维的妻子乌姆·默罕默德是一位非常虔诚的伊斯兰教徒。她和扎卡维出生在约旦小城扎尔卡同一个贫民区,自从嫁给扎卡维后,一直没能过上安稳日子。特别是扎卡维1999年离家前往阿富汗和伊拉克之后,她更是成为家里的“顶梁柱”,照顾扎卡维的父母和4个年幼的孩子。而

意大利共和报在报道中称乌姆·默罕默德是一位40岁左右的约旦妇女,目前在欧洲隐居,此次采访是在瑞士日内瓦进行的。(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