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资料:驻伊美军涉嫌杀害伊拉克平民的几起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18:37 新华网
资料:驻伊美军涉嫌杀害伊拉克平民的几起事件

    这张照片是美联社摄影师2004年在伊拉克所拍的11张照片中的一张。图为只有18个月大的萨利姆2004年6月6日躺在萨德尔城停尸房内的一间棺材内。他的家人称,美军向他和另外四名家庭成员乘坐的车辆开火,致使萨利姆和另外四名家庭成员全部丧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7月1日电 资料:驻伊美军涉嫌杀害伊拉克平民的几起事件

  驻伊拉克美军6月30日宣布,他们已经开始调查一起驻伊美军涉嫌强奸一名伊拉克妇女并将她及其3名家人杀害的案件。

  据数名以调查正在进行为由拒绝透露姓名的美军官员透露,来自第502步兵团的5名
士兵涉嫌于今年3月在巴格达以南的马哈茂迪耶奸杀一名伊拉克妇女,并将她的3名家人杀害,其中包括一名儿童。美军官员还说,一名涉案士兵已经在承认参与这起事件之后遭到逮捕,另一人因其他原因被开除军籍并回到美国,其他人则被收回武器并关押在美军位于马哈茂迪耶附近的基地中。

  以下是几起驻伊美军涉嫌杀害

伊拉克平民事件:

  哈姆达尼耶村事件:7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和一名海军医疗队成员被控谋杀和其他罪名。他们涉嫌于今年4月26日在巴格达以西的哈姆达尼耶村将一名52岁的伊拉克残疾人枪杀,还把一支AK-47突击步枪和一把铲子放在他的尸体旁,让他看上去像是在埋设路边炸弹的反美武装成员。

  塔尔塔尔湖事件:4名美军士兵被控谋杀。他们被控于5月9日在突袭巴格达以北塔尔塔尔湖附近一处反美武装训练营地时枪杀3名俘虏,并威胁另一名美军士兵,如果他走漏这一事件,就会将其杀害。

  哈迪塞镇事件:美国驻伊海军陆战队员被控于去年11月19日在哈迪塞镇杀害了24名手无寸铁的伊拉克平民。海军犯罪调查局目前正在调查海军陆战队员在此事件中的作用,可能会向涉案人员提出谋杀指控。

  拉马迪事件:美军士兵内森·林恩因涉嫌于今年2月15日在拉马迪枪杀一名平民被控杀人,还因与另一名士兵米尔顿·奥尔蒂斯合谋掩盖杀人真相而被控妨碍司法公正。(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