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政府对在英建立JSF总装线和检测线持观望态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13:34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政府对在英建立JSF总装线和检测线持观望态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6月12日报道]  英国政府关于JSF的决定对国防工业战略总体具有深远的意义,尤其是对BAE系统公司方面的决策。

  问题的核心是在英国建立可能的JSF项目总装线和检测线。BAE系统公司是JSF项目的合作伙伴,尽管BAE管理层希望获得在英国建立总装线和检测线的权力,但他们的努力没有效果。

  英国国防部最终决策还没有确定,但是在英国建立JSF的总装线/检测线肯定不作为国防部的首选。而对在英国建立维修、修理和改型工厂,以及具有低可探测性信号验证的能力则绝对是英国政府坚持要做的事情。国防部一位官员称,关于是否需要建立总装线/检测线的"成本效益研究"正在进行中。

  最近英国首相布莱尔与美国总统布什就英国对其在JSF项目中的权力进行了谈判。双方发表了意见一致的联合声明,但一些详细内容还需要进一步协商。

  BAE系统公司发表声明,相信它本身具有能够建立JSF总装生产线的能力,保证JSF服役于英国作战部队。他还称,事实上,该生产线将能够减少JSF进入英国部队的风险。

  美国方面正在希望用生产维持和后续开发备忘录两种方式维持与其合作伙伴的关系。今年初英国防务采办官员已经向美国方面明确表态,英国是否继续参与该项目取决于他们独立综合、改进、使用及维护飞机的能力。

  BAE公司已经计划减少它在英国的军用飞机工业规模。它现有四个生产基地: 沃顿(Warton)、萨姆兹伯里(Samelsbury)、Brough 和伍德福德(Woodford),未来可能只维持两个工厂运转。其中制造JSF后机身部件的Warton或者Samelsbury可能作为JSF总装厂。Brough进行"鹰"喷气教练机的总装,而Woodford将制造空军的"猎迷" MRA4。当"鹰"喷气教练机和"猎迷"MRA4生产结束时,这两个工厂有可能关闭。

  英国国防部还倾向于将JSF维修、修理和改进工作放在一个主要使用基地,而不是工业基地。英国苏格兰皇家空军洛西茅斯空军基地将是该机第一个英国作战基地,国防部倾向于将在役保障基地设在那里。维修及相关的工作很可能将与工业部门联合,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有可能参与其中。(任晓华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