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开案拟下周首波侦结 不排除对赵建铭具体求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8:21 中国新闻网
台开案拟下周首波侦结不排除对赵建铭具体求刑

赵建铭被收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6月30日电 扁婿赵建铭涉及台开内线交易案,调查局北机组经过一个半月的调查,已将全案移送台北“地检署”,虽然北机组的被告中仅列扁亲家赵玉柱、赵建铭父子等7人,外界关注的台开联贷、人事关说、药商回扣等案也未在移送之列,但检方表示,若查有实据,被告绝对不只7人。

  据“中央社”报道,检方称,由于承办的检察官调查全案也已告一段落,台开内线
交易案最快可望下周侦结起诉。

  据了解,被移送的被告名单包括台开内线交易案的5名被告:赵玉柱、赵建铭、前台开董事长苏德建、国票证董事蔡清文、宽带房讯总经理游世一,其中,赵玉柱、赵建铭父子还因分别涉嫌侵占诚品董事长吴清友新台币1000万元、桃园医院院长何丰名50万元,另涉侵占罪嫌。

  在国票金控经营权争夺战中,出借3000万元资金给赵玉柱的耐斯集团旗下众大联合公司董事长陈镜尧,以及关系企业和盟流通总经理洪敏森,两人被列为背信罪的被告,但赵建铭被控为耐斯董座陈哲芳关说的案情,并未被北机组认定构成犯罪。此外,有关台开案衍生的联贷案、药商回扣案等,也不在这次移送内容中。

  检方表示,若查有实据,全案被告届时“绝对不只这7人”,未来检察官都会在起诉书中详细交代调查过程与结果。

  目前检方倾向第一阶段先将内线交易的部分侦结起诉,不排除对拒不认罪的赵建铭具体求刑,而金控人事关说、联贷、赵建铭疑涉收受药商回扣、台大地下街招标疑涉弊端等案,是分割起诉、无涉刑责、或是另案续行调查,检方都会在侦结后一并说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