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一民间团体准备八月抗议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6:54 新民晚报
日一民间团体准备八月抗议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靖国神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本一个民间团体29日宣布,将在8月中旬举行一系列抗议活动,反对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律师今村次夫是此次抗议活动的组织者之一。他曾在1977年提起诉讼,促使日本最高法院作出判决,根据日本宪法规定的政教分离原则,明确了政府介入宗教事务的原则。

  抗议活动将在8月11日拉开序幕,民众将举着点燃的蜡烛祈祷和平。8月13日,来自韩国和中国台湾的战争受害者将讲述战争期间日本野蛮的殖民统治。8月14日,示威者将举着蜡烛摆出字形,表达和平愿望。

  抗议活动组织者之一昌司功(音)说:“首相并不理解亚洲地区战争受害者的痛苦,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问题。在8月15日对靖国神社进行参拜是不可接受的行为,我们应该在那天倾听战争受害者的声音。”(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