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三名飞行员成为祖国大陆聘任的首批台湾籍机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0:01 中国新闻网
三名飞行员成为祖国大陆聘任的首批台湾籍机长

    2006年元宵佳节,加盟四川航空的八名台湾飞行员,在成都度过了一个团圆、祥和的佳节。图为张鲁珍(右一)、黄定宇(右二)等在吃汤圆。 中新社发 蔡超 摄(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成都六月二十九日电 (杨杰 蔡超)今天下午,王运德、张鲁珍、黄定宇三名台湾飞行员获四川航空公司颁发机长聘书,并穿上具有机长标志的“四道杠”肩章,成为祖国大陆聘任的首批台湾籍机长。

  去年底,作为大陆第一批引进的台湾飞行员,王运德、张鲁珍、黄定宇等八人来到四川,为四川航空效力。其中,王运德在台湾已经以机长身份担任飞行任务,川航只需要对
他进行有关责任机长的相关考核。以副驾驶身份加盟的张鲁珍、黄定宇,从去年十二月二十日首飞至今,一边正常飞行,一边接受训练。

  川航也为此挑选了优秀的培训教员,安排有关副驾驶升级机长的训练。经过不断学习,他们已适应了大陆的飞行环境和飞行程序,成功取得了由中国民用航空总局颁发的航线运输驾驶员执照,具备了担任责任机长的技术资格,经川航飞行技术委员会评审通过聘任为责任机长。

  川航对八名台湾飞行员半年来的飞行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他们整体综合素质较高。主要表现在良好的职业涵养,英语通话能力很强,规章意识强,理论知识丰富,基本驾驶技术扎实。

  台湾飞行员表示,半年来,与川航同事的合作十分融洽,在大陆的生活感觉很愉快。

  据悉,另有三名台湾飞行员目前也已完成训练,正在建立机长经历,可望在满足经历并经公司检查合格后,进入责任机长聘任程序。(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