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出4.58亿美元购SM-3 美首次出售该型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08:26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日本出4.58亿美元购SM-3美首次出售该型导弹

美国海军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发射SM-3拦截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6月21日报道 美国同意向日本出售由雷声公司生产的“标准”-3 (SM-3) Block 1型导弹。这是美国首次向国外出售该型导弹,总价值4.58亿美元。SM-3导弹1999年首次交付美海军。

  日本也对导弹项目进行了长期研究,研制出了新型的“蛤壳”式头锥,并于今年3月初成功对该头锥进行了试验。

  这些导弹将用来装备日本海上自卫队的4艘“金刚”级驱逐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发言人表示,日本目前已经对其中的一艘驱逐舰进行了升级,安装了“宙斯盾” BMD Block IV型导弹。该驱逐舰将参加美海军在6月中旬举行的BMD导弹发射。

  对于SM-3导弹的出售,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表示,尽管东北亚地区还没有对该型导弹进行开发,但是SM-3导弹的出售和“宙斯盾”武器系统的BMD升级将不会破坏该地区的军事平衡,它只能够提高防御能力。

  美国会导弹防御局在5月26日又对SM-3项目投资4.24亿美元,用于SM-3 Block IA和Block IB型导弹的设计、开发、建造以及测试,该项目将持续到2008年5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