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将P-8A飞机海上监视雷达命名为AN/APY-10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01:1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海军将P-8A飞机海上监视雷达命名为AN/APY-10

P-8A多任务海上飞机(MMA)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德克萨斯州麦克尼市2006年6月6日报道] 美海军对雷声公司为P-8A多任务海上飞机(MMA)研制的新型海上监视雷达采用最新命名——AN/APY-10。

  新命名的产生缘于该雷达系统的重大改变。虽然APY-10雷达具备海军AN/APS-137海上监视雷达的全部功能,但雷声公司空间与机载系统部认为由于P-8A雷达的重要变化需要采用新的命名。

  APY-10雷达能够彩显天气信息,并在“边扫描边跟踪”和目标探测模式等方面提供更强大的能力,可被P-8A导弹控制和显示系统全程在线引导。此外,和APS-137雷达相比,APY-10雷达尺寸更小、亮度更高。

  “APY-10雷达代表着先进的技术,并为P-8A、

波音公司和海军用户带来了更强的使命任务能力,”P-8A雷达项目总工程师克雷格•扬认为,“当然APS-137雷达以其强大的探测和成像能力,使得其命名在海军和国际海上监视团体中得到了认可。但是,相对于老的命名法,APY-10雷达有了更多创新。”

  美国军事装备由美国防部根据“联合电子型号名称系统”(JETDS)进行命名,装备名称可体现应用的平台和该系统的能力。AN/像其他装备一样表示空、海军,APY-10可如下解释:

  A——表示安装在有人驾驶飞机上的装备。

  P——表示装备为雷达。

  Y——表示监视(搜索、探测和多目标跟踪)和控制(火力和空中),而APS-137雷达中的“S”表示探测(距离和方位)、搜索。该字母(第三个字母)表示的是该型装备的功能,从“S”到“Y”反映了P-8A雷达使命任务的扩展。

  10——表示海军提供该型设备的型号系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