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奥尔默特称以军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将持续数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20:58 新华网

  新华社耶路撒冷6月28日电(记者朱剑慧 马晓燕)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28日表示,为了营救被巴勒斯坦武装组织绑架的以军士兵,以色列在加沙地带进行的军事行动将持续数日。

  奥尔默特当天在耶路撒冷总理官邸出席一次颁奖活动时说,以色列无意重新占领加沙地带并滞留在那里,为了让被绑架的士兵平安归来,以色列不惜采取一些极端措施。他还重申,以色列不会同绑架以军士兵的巴武装组织谈判。

  以外交部长利夫尼当天也呼吁国际社会向巴自治政府施压,敦促巴方释放被绑架的以军士兵。她还表示,以军在加沙地带的行动并非出自对巴勒斯坦人的仇恨,而是为营救被绑架的士兵。

  本月25日,3个巴勒斯坦武装组织袭击了加沙南部的一个以军哨所,打死两名以军士兵并抓走1名士兵。在试图和平解决人质问题未果的情况下,以军28日凌晨对加沙地带展开代号为“夏雨”的军事行动,占领了南部拉法地区的空旷地带及国际机场,并炸毁了部分桥梁和电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