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雷声公司为机载APG-73雷达提供保障服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3:04 中国航空信息网
雷声公司为机载APG-73雷达提供保障服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6月6日报道]  雷声公司赢得了美国海军F/A-18E/F战斗机雷达APG-73的一项总额为2280万美元的保障和备件合同。APG-73 已是F-18战斗机的最后一代机械扫描雷达。

  公司期望它的F/A-18雷达售后服务队伍能够继续保持和增长,并预期能在2006年赢得一笔总额为4000万美元的合同,为F/A-18系列雷达AN/APG-65、AN/APG-73和 AN/APG-79(有
源相控阵雷达)提供在雷达寿命期内的保障,其中包括:对雷达装置和电路模块的修理、备用件的制造以及工程保障。

  雷声公司空间和机载系统部的一位负责航空电子的副总裁表示:"虽然APG-73雷达已经完成了最后交付,但我们同本国和国际用户的沟通却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由于雷达和其它高科技系统变得日益复杂,而军用保障费用又日益紧缩,因此,政府目前正在寻求效费比更高的承包商。

  机械扫描的APG-73雷达是海军的一匹承担重负的老"马"。自1993年投产以来,已经向美国海军和国际用户:

澳大利亚、加拿大、芬兰、
马来西亚
和瑞士一共交付了932部。APG-73火控雷达提供多种功能,其中包括全天候、相参、多种工作模式、多种波形的搜索和跟踪。能够满足空对空和空对面的各种作战任务的需求。APG-73是早期的APG-65的改进型,在没有增加体积和重量的前提下,雷达的处理机具有更大的吞吐能力和存储容量,可靠性更高,维修也较前者更为容易。(许伟武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