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将于下月三日起在独岛附近海域实施洋流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0:23 中国新闻网
韩国将于下月三日起在独岛附近海域实施洋流调查

独岛(日本称竹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韩国《东亚日报》今天报道,韩国政府决定,按原定计划于7月3日∼17日由韩国国立海洋调查院对独岛(日本称竹岛)周围海域实施调查。该计划一直遭到日本的反对。

  韩国国立海洋调查院核心负责人27日表示:“将按照一月份航海通报公开的计划,从7月3日开始利用2500吨级航道测量观测船海洋2000号,在独岛附近海域展开洋流调查。”

  海洋2000号正在寻找7日坠落东海的F-15K战斗机的飞行记录装置(黑匣子),将于7月3日向独岛附近海域移动。

  此前,日本内阁官房和海洋保安厅等相关部门23日举行会议决定,如果韩国的航道测量观测船在日本主张的专署经济水域(EEZ)内进行洋流调查,就将出动巡视船要求韩方终止调查。

  日本主张,独岛和郁陵岛的中间线是韩日两国专署经济水域的分界线,按照这个主张,独岛和周边水域包括在日本的专署经济水域内。

  但据悉,韩国政府的方针是,即使日本政府出动巡视船要求终止调查,也不予理睬,因此,韩日两国之间可能会引发严重的摩擦。

  韩国政府官员当天表示:“洋流调查是和独岛拥有权相关的问题,有必要采取坚决的应对态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