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美国海军蓝岭舰访沪 将与中国海军海上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9:18 中国新闻网
美国海军蓝岭舰访沪将与中国海军海上演练

美“蓝岭”号访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海军蓝岭舰访沪将与中国海军海上演练

中国海军上海基地参谋长邹建忠海军大校(前左)在码头举行仪式,欢迎舰长杰夫·巴特科斯基海军上校(前右)率领“蓝岭”号来访。中新社发 穆东祥 摄

  中新社上海六月二十七日电 (姜煜 潘亚萍)今天下午,美国海军“蓝岭”号两栖指挥舰在舰长杰夫·巴特科斯基海军上校的率领下,驶抵上海高阳路码头,开始对上海进行为期四天的友好访问。

  中国海军上海基地参谋长邹建忠海军大校在码头举行仪式,欢迎“蓝岭”号到访。

  “蓝岭”号抵达后,舰长杰夫·巴特科斯基海军上校等主要军官拜会了海军上海基地司令员王德定海军少将。访沪期间,杰夫·巴特科斯基海军上校等主要军官还将拜会上海市有关官员,部分官兵将参观中国自行研制的导弹护卫舰,并参观东方明珠塔、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等沪上主要景点。中美海军官兵还将举行一场篮球友谊比赛和军乐联合表演。

  据悉,美舰访沪结束出港时,中美海军舰艇将进行以通信和舰艇机动为主要内容的海上演练活动。

  “蓝岭”号两栖指挥舰是美国

二战后设计的最大的指挥舰,可提供海、空、陆一体化指挥控制,是目前美军海上综合作战指挥能力最强的战舰。此次随舰来访美国官兵八百人。

  这是美国海军舰艇第六次访问上海,也是“蓝岭”号第四次访问上海。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