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计划采购145架轻型军用运输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8:30 新浪军事
美军计划采购145架轻型军用运输机(图)

CN-235轻型军用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空军和陆军计划购买145架轻型军用运输机。

  按照美国军方的“联合运输机计划”,陆军航空兵将采购75架轻型运输机,空军将采购70架。不过,最终的采购可能还将有所增加--美国空军的专家目前正在对军用运输航空兵面临的问题进行研究。

  美国陆军发言人指出,新一代的轻型军用运输机对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执行作战任务的部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们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将部队运往前线。新采购的飞机将用于替换现役的“夏尔巴人”运输机。同时,新机投入使用后还有助于减轻“奇努克”重型运输机群所承担的负荷。

  而美国空军则希望借助轻型运输机减轻C-130机群的工作量--后者目前同时承担着向战区运送物资和执行战术行动的任务。

  据悉,美国军方将于明年就采购轻型运输机一事举行招标。目前已知有四种机型将参与竞标,分别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改进型C-130(缩短机身,装备两台

发动机)、雷声公司和欧洲EADS公司联合推出的C-295与CN-235(两者均装备两台发动机),以及
意大利
Finmeccanica财团的C-27J。新机应于2008年开始交付。

  按照美国军方的要求,新一代的运输机应当结构简单,易于操控和维修。此外,它还应具备良好的起降性能,以便在较短的跑道上滑跑。(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