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军官团参观我装甲师 将访问南海舰队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8: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李静) 在华访问的日本自卫队军官团二十六日前往北京军区第六装甲师参观。这是在笹川和平财团笹川日中友好基金支持下日校级自卫队军官代表团第六次访华。

  访华期间,日军官代表团将首次前往湛江南海舰队海军基地和广州空军第九师参观,访问中央党校、国防大学和北京大学等高等院校,还将同中国军官开展乒乓友谊赛。

  随团来华的日前防卫厅长官石破茂表示,这种民间的交流为日中军官提供了增进了解、建立互信的良机,因为“武器不会说谎,军人也不会说谎,亲眼见识了,才能消除疑虑”。

  石破茂说,目前日本国内有不少人强调中国的“军事威胁”,而在他看来,这种争论没有太大的意义。他相信,来到中国实地参观能使日本的青年军官了解中国解放军的防卫思想。

  石破茂还表示,日中最高层军事互访这两年基本处于停顿状态,其原因是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值得庆幸的是,通过民间“第二管道”开展的军事交流持续进行,这与日中持续政治对话具有同样重要的意义。

  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透露,日中校级军官互访是一个为期十年的项目,至今已经成功进行了五期,有五十多名日本自卫队军官和一百多名中国军官参加。此次访华的十三名日军官中,有九人是第一次到中国。

  笹川阳平强调,此类的交流还将继续开展下去,因为只有进行长期的交流活动,日中人民才能相互理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