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台湾霹雳小组护卫马英九 保镖配备防弹公文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9:59 世界新闻报
台湾霹雳小组护卫马英九保镖配备防弹公文包

资料图片: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特约记者 徐长军 朱伟 李昀熹

  台湾媒体指出,“护马”的保镖、警察都是台当局人马,令人不放心

  近来,为反击国亲两党“罢免”陈水扁,台湾南部地下电台竟然大肆煽动民进党支持者组成“敢死队”,刺杀中国国民党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为此,台湾警方加强了对马英
九的保卫,甚至出动了“霹雳小组”。但是,马英九的人身安全仍然令人担忧。

  马英九防卫升级: 保镖、警察、“防弹公文包”

  面对刺杀传言,马英九的

保镖人数大幅增加。以前马英九出门,只有一个保镖和秘书陪同,现在保镖增加到4个,从前后左右四个方向保护马英九。马英九出席群众“反扁”活动时,就由两名保镖站在马发言的讲台两侧,另两人在台下警戒。4人瞪大眼睛张望观察,唯恐发生意外。同时,马英九取消了坚持多年的晨练。

  另外,台北市警察局也加强了对马英九的保护。每天一大早,就有警车在马英九家门口来回巡逻,四名保镖更是早早等候在外。保镖仔细查看周遭环境,从马家大门到整个房屋两侧,然后通过无线对讲机确认情况。确认安全后,通知马英九出门。这时一名保镖在门口接人,两名保镖分别站在门前马路两侧,一名守候在马英九轿车门口。随后,马英九秘书先行一步,将公文包提上车,马英九出门后,四保镖立刻贴上前去,护送马上车。车启动后,便衣刑警以及警察的车辆尾随其后。

  除了马英九住地保护措施全面升级,整个

国民党新党部大搂也如临大敌,光是一楼大厅就站了3个警卫,留意人员出入。国民党还要求在停车场加装监视器,以防有人对马英九的座车动手脚,室内也安装了反监听设施。

  更为特别的是,马英九的保镖还配备了“防弹公文包”。“防弹公文包”是一种新型的保护装备,当遭遇险情时,可迅速展开,掩护政治人物撤离。在台湾,以前只有陈水扁、吕秀莲以及“行政院长”苏贞昌三人使用这种装备。台湾相关部门配备的“防弹公文包”重量约5公斤,展开面积达到0.52平方米,相当于4件防弹衣的防护效能。同时,马英九已听从保镖的建议,出席“罢免”陈水扁的群众集会时,都穿上防弹衣。

  另据台北市警察局提供的资料显示,马英九的几名保镖,年龄在28岁到35岁之间,个个都是柔道、

跆拳道、射击高手。根据台湾警察训练标准,3000米跑,40岁以下保镖在18分钟跑完算及格,但是马英九的几个保镖都能在14分钟內跑完,体力绝对沒问题。

  警方实施 “三层保护圈”战术

  近日,为了“罢免”陈水扁,马英九要频繁出席上万民众参与的集会活动。台湾警方伤透了脑筋,不得不采用国际上保护要人的“三层保护圈”战术,只要马英九一现身,警方的三层防线便将马英九团团围住。

  “三层保护圈”最外面一圈,是由“霹雳小组”负责监视异常状况,同时将大部分民众与马英九和贴身保镖、警察隔离开。“霹雳小组”,号称台湾的“飞虎队”,其成员是从全台湾警察中挑选出来的精英。他们清一色配备美式特战装备,教官也多是来自美国洛杉矶警局的特战高手。同时,“霹雳小组”的训练准则也是根据美国洛杉矶警察局的三大训练教材整编而成。

  第二圈叫近卫圈,由穿着制服的警员负责为马英九开道,顺便隔绝激进民众与马英九的接触。据悉,彰化县警察局为确保马英九的安全,还下令各分局及辖区单位的1000名外勤警员停止休假,在单位候命,一旦有突发事件,要在20至30分钟内赶到现场支援。此外,警方还特地疏散集会场地附近所有高楼的民众,以杜绝狙击手藏匿。

  第三圈叫无菌圈,由马英九的四个贴身保镖手拿“防弹公文包”,前后左右地站在马英九的四侧组成密封圈,意指细菌都无法侵入。他们时刻注视周围的动静,提防随时可能发生的暗杀危机。据报道,马英九的保镖体型并不高大威猛,均其貌不扬、性格沉稳,像“谁都不在意的影子”,在“第一时间察觉到嫌疑人”并突然出击。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