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拟明年底前大幅削减驻伊拉克部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9:49 中国新闻网
美军拟明年底前大幅削减驻伊拉克部队(图)

美第10山地师士兵在伊拉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纽约时报》24日报道,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已经拟定了一份关于在2007年年底之前大幅度削减驻伊美军兵力的计划。

  美国官员透露,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将军23日向五角大楼作闭门简报时称,将于2007年底前大幅削减驻伊美军,由目前14个战斗旅减至5至6个,首批撤出的是今年9月轮换期届满的2个战斗旅,它们撤出后美国不会再补入其他士兵。

  这些战斗旅只是近13万驻伊美军的一部分,通常每个旅有3500人。

  美国官员强调,撤兵行动仍将视乎

伊拉克当时政局的进展如何,包括当地保安部队能否应付武装分子的袭击、逊尼派是否减少对伊新政府的敌意,以及武装分子会否扩大袭击范围等因素。

  即使这样,美国撤军计划的规模仍比分析家早前所预期的大。

  有美国官员表示,很难估计到2007年底时驻伊美军的人数,因为留下的士兵仍需后勤、情报、训练及空中火力等支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