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金门台军烈日下晒弹药 百姓担心会再发生爆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11:26 中国新闻网
金门台军烈日下晒弹药百姓担心会再发生爆炸

台军的军火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6月25日电 台军金门、汐止等地,不久前才发生弹药爆炸意外,民众都要求军方迁移弹药库,但联勤金门地支部,近日竟然把营区内的弹药搬出来“晒太阳”,弹药在烈阳下曝晒,民众提心吊胆,担心会再发生爆炸,直骂军方态度草率,枉顾人命。

  综合东森新闻及TVBS报道,从军营墙外望去,几十箱弹药一箱迭一箱的放在操场上,在超过摄氏30几度的艳阳下高温曝晒,看得令人胆颤心惊。操场上不仅没有准备消防砂和
灭火器,看管守卫的兵力也不足,被问到为什么没有准备消防设备,还有弹药曝晒是不是符合军方处理标准,军官当场哑口无言。

  军官只说,操场上面晒太阳的是枪弹和机枪弹,不易爆。至于是否符合军方处理标准,就答不出来了。

  事后,“金防部”公开表示日晒并不影响弹药的安全性,但为避免民众恐慌,赶紧用帆布遮盖这批步枪子弹和105榴弹,让民众“眼不见为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