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半年缴毒1519.9千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11:03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25日电(杨金高、袁国强)云南公安边防总队今年以来共查破贩毒案件1963起,缴获海洛因、鸦片、冰毒等各类毒品1519.9千克,查获易制毒配剂2483千克,抓获贩毒分子1927名。

  云南公安边防部队驻守在禁毒斗争的前沿地带。针对境外毒品“大小并进、多头入境、全线渗透”的态势,他们深入开展“破大案、摧网络、打毒枭、拔钉子”缉毒专项行动
,进一步建立完善边防缉毒工作长效机制,确保禁毒人民战争越打越主动。

  今年以来,他们在8000里边防一线设立551个边境治安报警点,组建了102个边境联防中队,查破贩毒案件5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3人,缴获各类毒品57千克。他们还成功侦破“3·17”等一大批重大跨国要案。

  这个边防总队还加大与邻国的合作。在侦破“11·05”特大跨国贩毒案件中,中、缅两国四地军警部门通力合作,历时70天,抓获包括公安机关公开通缉的大毒枭段生华在内的贩毒分子5名,缴获海洛因52.6千克、毒资101万元,给长期盘踞在中、缅边境的贩毒分子以沉重的打击。

  在缉毒斗争中,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涌现出了被公安部荣记一等功的总队侦查队、瑞丽边防检查站情报科和被共青团中央等12部委联合评选为第五届“中国优秀青年卫士”称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