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公安边防总队破获系列盗窃通讯光缆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0:03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5月23日电(毛永温、周毓亮)黑龙江公安边防总队鸡东边防大队哈达边防派出所22日破获一起系列盗窃通讯光缆案,4名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归案。这一特大盗窃案使国家通讯电缆设施瘫痪,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150多万元。

  今年5月以来,黑龙江省鸡东县哈达镇先后发生两起通讯光缆被盗案,致使通讯一度中断。哈达边防派出所为了侦破此案,将镇邮局通讯光缆紧急报警器通过中转连接到了哈达
边防派出所的值班室,对通讯光缆进行24小时监控。

  5月19日晚11时,哈达边防派出所值班室的通讯光缆报警器突然尖叫起来。案情就是命令。该派出所官兵立即集合紧急赶赴案发现场,将正在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徐某、夏某抓获,当场查获已被割断的通讯光缆100多米,折合人民币1万余元。

  两名窃贼被抓后交代了其他两名团伙成员。22日2时,派出所民警将这个犯罪团伙另两名成员徐某、杨某抓获。这个由4人组成的犯罪团伙为家族式犯罪同伙,主要犯罪嫌疑人为徐氏两兄弟,另两人是他们的表兄弟。

  经审讯得知,今年2月以来他们在鸡西市滴道区、城子河区、鸡东县等地疯狂作案40多起,变卖所得赃款共计30多万元,造成鸡西市多处地区通讯瘫痪,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150多万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