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再现身 称要为扎卡维报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23:44 中国新闻网
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再现身称要为扎卡维报仇

半岛电视台播放的扎瓦赫里录像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阿拉伯半岛电视台23日晚播出了一盘“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录像带,扎瓦赫里声称要为6月7日在美军空袭中丧生的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报仇。

  录像带显示,扎卡赫里穿着一件白色袍子,戴着黑色头巾。 他的身后是一幅扎卡维微笑的照片。

  扎瓦赫里在录像带中称:“听着,布什,我们会对我们死去 的任何一个人复仇,真主保佑。我们提醒布什,正如本拉登 所指出的那样,在巴勒斯坦和所有穆斯林领土获得安全之前 ,美国将不会获得安全。”

  扎瓦赫里称,扎卡维死于空袭,他没有躲藏起来。扎卡维是一名战士,一名英雄,一名伊斯兰教士、是烈士中的王子。 扎卡维的死不会使

伊拉克的武装分子活动受挫,事实上扎卡 维的死为十字军和伊斯兰在伊拉克的斗争定了性。

  他说:” 我对美国人说:是的,我们勇敢的英雄扎卡维被打死了。告诉我你们在伊拉克损失了多少人,你们的经济遭受了多大的损受,你们部队的士气下降至何种程度?布什骗你们说如果 你们杀死了本·拉登、奥马尔、‘基地’和‘塔利班’组织成员,你们将会获胜。骗子布什想掩盖你们面临的灾难。你们面临的不只是一个个人或者一个组织,你们正与整个伊斯兰国家对抗 。

  扎瓦赫里在录像带中没有提到扎卡维的继任者。伊拉克“基地”组织称,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已被任命为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扎瓦赫里没有在录像带中提及扎卡维的继任者可能意味着这盘录像带是在继任者被任命之前制作,或者它可能意味着扎瓦赫里并不支持这一新任头目。

  “基地”组织6月17日在一份互联网声明威胁将为扎卡维复仇, 声明对失去伊斯兰的雄狮和圣战的重要支柱向伊斯兰国家表示哀悼,承诺将重创“真主的敌人”。扎瓦赫里在6月22日的一盘网上录像带中呼吁阿富汗人与圣战者并肩作战,打击“ 侵略者”。(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