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挫败恐怖阴谋 七嫌犯欲袭北美第一高楼(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9:22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挫败恐怖阴谋七嫌犯欲袭北美第一高楼(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6月22日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的一次反恐行动中逮捕了7名嫌疑犯,原因是他们企图袭击芝加哥的西尔斯大厦和迈阿密联邦调查局办公楼等标志性建筑。

  联邦探员当天“光顾”了一个位于“迈阿密自由城”(Miami's Liberty City)的仓库。目击者称,当探员们用铁棍撬开仓库铁门后,发现里面就像是一个“训练营”。送走嫌
犯后,探员仍在仓库附近逗留了几小时,并且拿着这些人的照片向附近居民询问情况,搜集线索。

  据美联社报道,探员透露说,被捕的7人多数是美国人,初步调查显示,这些人与基地组织或是其他外国恐怖组织没有明显联系。但是,住在仓库附近的居民却告诉记者,被捕的这些人都曾声称他们是穆斯林,还试图招募一些年轻人加入他们的“武装组织”。

  美国有线新闻网援引调查局人士的话表示,有几名嫌犯是非洲裔美国穆斯林极端组织的成员,其中至少有一人有“基地背景”。这些人对西尔斯大厦和迈阿密联邦调查局大楼进行过监视。

  附近居民洛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伙人看起来多数都是十几到二十几岁的年轻人,住在这间仓库也有一年之久。他们经常夜里出来活动。这个仓库就像是个“训练营”,这些人总是在里面忙个不停,像是在工作。每隔一段时间还会有人出来巡逻放哨。

  一个月前,洛斯偶然和其中一人聊了几句,结果发现这个人好像是“被洗脑”了,因为他反复强调说“自己已经将生命献给真主”。不仅如此,这个年轻人还打算劝说他的弟弟和侄子加入。

  另一名邻居本杰明也告诉记者,有时他会看到一些孩子在仓库附近出现,其中一些人还蒙着头,或是用头巾遮着脸。本杰明能从这些人偶尔说出的话语里听出“牙买加的口音”。

  联邦调查局华盛顿总部的发言人当天表示,由于此次行动比较成功,迈阿密或其他地区眼下不会面临重大威胁。有关部门将于23日在华盛顿和迈阿密两地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此次行动的相关细节。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也会在22日对目前佛罗里达州的安全形势发表讲话。

  佛罗里达州长发言人在回应该事件时称:“我们对联邦、州和地方执法人员的工作能力很有信心,我们相信他们能够保护我们的国家。”

  西尔斯大厦是北美地区最高的一栋大楼,也是世界第三高楼,共有110层。9·11事件后,西尔斯大厦的安全问题一度受到外界的置疑。至于这个团伙的另一处目标——迈阿密联邦调查局总部——则是设在一片居民区,假如袭击成真,其后果将不堪设想。(万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