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斯洛文尼亚将购买比利时F2000型突击步枪(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8:51 新浪军事
斯洛文尼亚将购买比利时F2000型突击步枪(图)

比利时FN公司F2000突击步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比利时最主要的轻武器制造商FN公司日前在斯洛文尼亚国防部举行的国际招标中胜出,将开始向该国武装部队供应最新式的F2000突击步枪。

  据FN公司发言人介绍,F2000步枪在斯洛文尼亚国防部按照北约标准举行的一系列测试中战胜各竞争对手,并最终赢得了斯军方的青睐。整个测试工作共持续了一年的时间。

  F2000目前有3种型号:带光学瞄具的基本型、带40毫米榴弹发射器及折叠式机械瞄具型、带40毫米榴弹发射器及火控系统型。所有型号的F2000均可配装夜视瞄具。该枪采用模块化组件设计,以实现武器的多种用途。步枪口径5.56毫米,配用 M16步枪的标准30发弹匣;下挂40毫米口径的榴弹发射器,发射40毫米低速榴弹。全枪长694毫米,枪管长400毫米,空枪重3.5公斤,榴弹发射器重1公斤,理论射速850发/分。

  F2000采用电子调速/点射控制器,以实现对点射长度和射击频率的有效控制;设计先进但简单实用的模块化火控系统主要为低速榴弹提供精确弹道和指引目标方位,也可作为步枪瞄具使用。

  F2000于2001年3月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示会上首次公开亮相。凭借鲜明的“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和优异的性能,其很快便博得了轻武器专家和爱好者的广泛赞誉。(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