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本监视朝鲜导弹发射 降低对朝鲜能力估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6:4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根据美联社6月22日报道,日本已经派出军舰和战斗机监视朝鲜可能进行的远程导弹发射。但是经过侦察,日本认为朝鲜不太可能具备将核弹头装载在火箭上进行发射的能力。

  日本副外相盐崎恭久对外界表示,缩小核武器的尺寸并把它装入导弹弹头需要非常先进的技术。目前为止,日本还没有发现任何迹象可以证明朝鲜拥有此项技术。

  在日本国会委员会关于打击恐怖主义分子的会议上,日本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证实,防卫厅已经部署海军舰队与巡逻飞机密切监视朝鲜的事态发展。“我们正在努力获取更多的信息,但是现在还没有得到准确的信息,也不知道朝鲜到底拥有什么样的技术。”

  额贺福志郎并没有透露监视行动的细节。但是据日本媒体报道,防卫厅派遣了一艘装有先进侦察设备的驱逐舰以及一架装有雷达干扰设备的战斗机。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