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扎瓦赫里在录像带中呼吁阿富汗人抵抗外国侵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4:50 中国新闻网
扎瓦赫里在录像带中呼吁阿富汗人抵抗外国侵略

扎瓦赫里录像截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在一互联网录像带中呼吁阿富汗人与驻阿富汗的外国军队作战。他说,驻阿富汗的外国军队有侮辱伊斯兰的历史。

  这段时长3分钟的录像带是今天被上传至一个武装分子经常使用的网站上的。录像带显示,扎瓦赫里直接向摄像镜头讲话,他的身后放着一枝自动步枪。

  没有迹象可以判断这段录像带的摄制时间,但阿富汗今年以来已发生了一些自美国领导的联军于2001年推翻塔利班政府后所出现的最血腥的暴力事件。今年以来已有近1000人死于暴力事件,其中包括47名美军士兵和18名其它国家的士兵。

  扎瓦赫里称:“阿富汗的穆斯林兄弟们,尤其是喀布尔的穆斯林兄弟应当与圣战者团结一致,这样侵略军就可能被赶出阿富汗。不要相信那些异教徒入侵者或者他们的走狗,他们想让你们变成被压迫、被奴役的民族。因此,我呼吁喀布尔和阿富汗的穆斯林为了真主而团结起来,我呼吁他们打击异教徒的占领,尽他们保卫信仰和荣誉的责任。”

  由北约领导的国际部队正准备进军阿富汗南部地区,这将使美国可以撤出其驻阿富汗23000名部队中的3000人。

  扎瓦赫里在录像带中称,美国对阿富汗城市的“侵略”是外国对伊斯兰所犯的罪行,他还提到“

意大利人、丹麦人和法国人对我们神圣先知的嘲讽。”,这是指今年早些时候引发穆斯林强烈愤怒的先知
漫画
事件。

  扎瓦赫里上一次在录像带露面是6月9日,阿拉伯半岛电视岛当时播出了扎瓦赫里的一盘录像带。他在录像带中呼吁巴勒斯坦人抵制有关建国的全民公决。这项公决暗示将承认以色列。(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