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美军关岛演习 > 正文

中国将领首次观察美军演学习航母战术(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0: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将领首次观察美军演学习航母战术(图)

美军航母战斗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德国之声6月20日报道说,中国人民解放军一支十人观察团目前正在美国关岛,观摩美军为期五天的军事演习。这是中国军方首次受邀请观摩美国的海空军和海空陆战队联合大演习。在这次名为“勇敢之盾”的演习中,美军出动了3艘航空母舰、280架战机以及超过2万名士兵。

  除了中国之外,美军还邀请了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印度、俄罗斯和新加坡等其他
六个国家的军方人士进行观摩。分析人士指出,中国代表团级军官的出席被看成是中美两军促进了解、相互学习的具体表现。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的首席评论员平可夫表示,这次演习是美军冷战结束之后在亚太地区举行的最大规模的演习,有三艘

航空母舰参加,其中两艘不久前都访问过香港。实际上,这三艘核动力航空母舰的构成如果在朝鲜半岛等地发生所谓的‘介入事件’时所能够动用的兵力。同时这次演习还展示了非常新的军事装备,包括第四代F-22战斗机和新预警机。

  平可夫介绍说,参加演习的280架飞机基本都是美军的第三代和第四代战斗机,美军还向中国代表团展示了“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中国官方媒体报道称,两军之间的交流是坦诚的。

  在分析演习目的时,平可夫说:“这一演习对潜在的威胁起到战略遏制的作用。既然要遏制,就要让对手了解真正的实力,了解得越多越好。美军对自己的实力十分有信心。”

  有分析家指出,美国通过此次演习,希望向亚洲地区的潜在威胁朝鲜和伊朗发去清楚的信号,也希望通过俄罗斯和中国的观察起到外交威慑的作用。军事威慑外交已经成为当今美国目前的一个重要手段。平可夫表示: “冷战结束后,各国都把战略威慑放到军事外交的首位的目的,是以威慑取代战争。各自了解对方的威慑能力之后,在发动战争或者军事冲突时,各国就会小心。这特别是核时代各国在打交道时一种模式。”

  相关专题:美军关岛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