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苏丹总统重申反对在达尔富尔部署维和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4:53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6月20日电 (记者 邵杰) 苏丹总统巴希尔20日在这里重申,苏丹反对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以取代已部署在那里的非洲联盟部队。

  巴希尔在与来访的南非总统姆贝基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苏丹不反对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旨在维护安全与稳定的部队。但是,《联合国宪章》赋予联合国维和部队在不经驻在国政府同意的情况下使用武力的权力,这是苏丹不可能接受的。

  他指出,基于上述原因,苏丹认为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将使苏丹面临被殖民化的危险,这将无助于结束当地民众的痛苦,反而会使局势进一步复杂化。苏丹是联合国成员国,联合国在作出有关向苏丹派遣维和部队的决定之前,必须首先征得苏丹的同意。

  巴希尔强调,苏丹希望非盟在达尔富尔地区的使命取得成功,因为这是非盟为解决非洲问题而执行的第一个和平使命。达尔富尔地区局势将在6个月后发生变化,届时该地区将不再需要非盟部队或联合国部队。

  姆贝基对苏丹政府有关加强非盟在达尔富尔地区作用的立场表示支持,并强调联合国在苏丹的任何作用,都必须事先征得苏丹政府同意。他说,苏丹是非洲大陆的一个重要国家,苏丹发生的所有事件都会对其他非洲国家产生影响。

  姆贝基否认有关他访问苏丹的目的是说服苏丹接纳联合国维和部队的说法,指出他的这次访问是为了实地了解苏丹形势并商讨南非在苏丹南部战后重建进程中如何发挥作用。

  姆贝基是当天上午抵达这里对苏丹进行为期1天访问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