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理会代表团表示支持达尔富尔和平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08:58 新华网

  新华网法希尔 (苏丹) 6月9日电(记者 邵杰) 联合国安理会代表团9日在考察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时表示,联合国支持苏丹政府和达尔富尔反政府组织主要派别5月5日签署的和平协议,并将为落实这个协议提供帮助。

  这是安理会15个成员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组成的代表团首次考察苏丹达尔富尔地区。代表团当天在北达尔富尔州首府法希尔与州长基卜尔以及非盟驻达尔富尔官员举行了会谈。

  该代表团团长、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琼斯·帕里在会谈中说,联合国支持达尔富尔和平协议,并准备向达尔富尔地区以及在该地区执行维和任务的非盟部队提供帮助,以改善当地安全和人道主义状况和居民生活条件。他对苏丹总统巴希尔日前在会见代表团时表示将解除达尔富尔地区阿拉伯民兵的武装表示赞赏。他说,联合国将继续同苏丹方面就把达尔富尔维和任务移交给联合国的问题进行磋商。他指出:“联合国和安理会希望同苏丹政府建立富有成果的伙伴关系,以有效落实达尔富尔和平协议。”

  代表团成员、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说,在是否把达尔富尔维和任务移交给联合国的问题上,必须考虑苏丹政府的观点,因为苏丹是一个主权国家。联合国不应在没有征得苏丹政府同意的情况下接管达尔富尔的维和任务。国际社会在现阶段首先应该在资金、后勤和技术等方面向非盟提供帮助。将来如果有关各方在向达尔富尔派驻联合国维和部队的问题上达成一致,那么非盟部队也应该在这支联合国部队中占有相当份额。

  联合国安理会代表团于5日抵达喀土穆,同巴希尔总统和政府高级官员举行了会谈。7日,代表团前往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同非盟官员就达尔富尔局势等问题举行磋商。8日,代表团还考察了苏丹南部地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