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导弹拦截系统转为实战模式应对朝试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0:28 中国新闻网
美国将导弹拦截系统转为实战模式应对朝试射

DDG-91“平克尼”号驱逐舰发射防空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6月21日电 综合外电外报消息,在多家媒体先后报道朝鲜的导弹发射临近的情况下,美国将地面部署导弹拦截系统从试验模式转换为实战模式。

  据《华盛顿时报》20日援引多名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无论朝鲜发射何种远程导弹,美国都会将其视为“挑衅行为”,美国防部正在启动地面部署拦截导弹防御系统。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官员们证实了上述报道内容。

  另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20日表示,布什政府正在研究针对朝鲜可能试射导弹的应对措施,其中包括在朝鲜导弹飞越太平洋时将其击落。

  美国防部发言人惠特曼称,他无法透露美军的导弹防御系统是否会在朝鲜试射导弹时派上用场。该系统在过去几次的测试中效果不是太理想。

  虽然击落朝鲜导弹是美国可以选择的应对措施,但美国也不得不考虑拦截朝鲜导弹的后果,其中包括拦截失败,激怒朝鲜、激化矛盾等对美国不利的后果。

  同时,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比尔•弗里斯特参加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广播节目《The Early Show》时就“如果朝鲜强行试射导弹美国是否会采取军事行动”的提问说:“有可能。试射导弹不仅是对美国,也是对国际社会的挑衅行为,所有应对方案都必须摆到桌面上。”

  在“朝鲜导弹危机”陆续扩散的情况下,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在美国总统专机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朝鲜为发射远程导弹正在做准备。但是,目前还没有得到任何证实。”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在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上通过主题演讲说,韩国非常担心朝鲜导弹试射计划对朝鲜半岛和东北亚稳定及反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国际社会带来负面影响。他敦促朝鲜放弃导弹试射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