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美军关岛演习 > 正文

美“英勇盾牌-06”军演提前一天在关岛展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6:53 新华网
美“英勇盾牌-06”军演提前一天在关岛展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英勇盾牌-06”军演提前一天在关岛展开



  

美“英勇盾牌-06”军演提前一天在关岛展开

  6月18日,在美国关岛附近海域,参观美军“里根号”航空母舰的中国观摩团成员与美军舰载战斗机飞行员进行交流。当日,参加美军“勇敢之盾”演习的“小鹰号”和“林肯号”航空母舰与“里根号”航母在这里完成近距离集结。三艘航母大体保持平行姿态,最近处相距仅约150米。3个航母战斗群中的巡洋舰和驱逐舰等舰艇也分别到位,以特定队形随航
母前进。此次演习的官方网站连日来发布的消息显示,各参演部队已准备就绪。“勇敢之盾”演习将于19日至23日举行,包括中国在内的7个国家的观摩团应邀观摩此次演习。 新华社记者白瑞雪摄

  

美“英勇盾牌-06”军演提前一天在关岛展开

  6月18日,参加美军“勇敢之盾”演习的“小鹰号”和“林肯号”航空母舰集结在美国关岛附近海域。

  新华网关岛(美国)6月19日电(记者 白瑞雪) 美军太平洋总部原定于19日在关岛举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提前1天拉开了帷幕。

  美军519特遣部队第36联队指挥官、海军上校迈克·博拉当天下午对新华社记者说,代号为“英勇盾牌-06”的军事演习于18日上午在关岛不同区域先后展开,并在当天下午2时许进入了战术演练阶段。

  关于演习为何提前开始,博拉解释说,美军在日常训练和军事演习中对部队的要求区别不大,因此训练和演习没有明确的界限,只要参演部队到位,随时都可以进入演习状态。

  关于演习的背景设定、方案设计和行动方式,美方没有具体透露。根据美军太平洋总部此前公布的消息,作为美军十多年来在太平洋地区最大的一次军事集结,这次演习旨在检验美军的快速反应和联合作战能力。

  应邀前来观摩演习的7个国家的军事观摩团未被邀请到现场观看这一阶段的军事演习,只是当天访问了美军在关岛的海军基地和空军基地,并观看了海岸警卫队的反恐演习。(完)

  新闻背景:美军太平洋总部、关岛基地和参演航母

  新华网关岛(美国)6月19日电(记者 白瑞雪) 美军太平洋总部成立于1949年1月,负责太平洋地区美军的指挥与控制,司令部设在夏威夷瓦胡岛史密斯兵营,司令通常由海军上将担任。

  近年来,太平洋总部所辖总兵力(含驻美本土西海岸部队)一直保持在30万人左右。除美国本土外,兵力主要驻扎在日本、韩国、关岛、阿拉斯加及夏威夷等地。太平洋总部辖区范围约1.69亿平方公里,占地球表面的50%以上。

  关岛位于太平洋西部马里亚纳群岛南端,总面积541平方公里,人口15.46万人。关岛是美军在西太平洋地区内的重要领地和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的前沿军事驻地,主要军事基地有阿普拉海军基地和安德森空军基地等。

  7国观察员在关岛参观美军“里根号”航空母舰

  

美“英勇盾牌-06”军演提前一天在关岛展开

  6月18日,在美国关岛附近海域上空,参加美军“勇敢之盾”演习的美军飞机编队飞行。 新华社记者白瑞雪摄

   7国观察员在关岛参观美军“里根号”航空母舰

  新华网关岛(美国)6月18日电(记者 白瑞雪) 应邀观摩美军“勇敢之盾”演习的30多名来自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印度、日本、韩国、俄罗斯、新加坡等国的军官、外交官和新闻记者以观察员身份分别乘坐运输机前往关岛附近海域参观美军“里根号”、“林

  肯号”和“小鹰号”航母。

  我首次派团赴美观摩美军事演习 包括三名少将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白瑞雪)应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法伦上将的邀请,中国赴美军事演习观摩团16日上午从北京启程,前往美国关岛。这是美军首次邀请中方观摩美军单独举行的军事演习。观摩团共10人,由解放军军官、外交部官员和新闻记者组成。在来自解放军三军的6名军人中,有3位是少将。

  相关专题:美军关岛演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