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曹刚川分别会见阿富汗国防部长和哥伦比亚客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8: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谭晶晶)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19日在八一大楼分别会见了随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来访的阿富汗国防部长瓦尔达克和来华进行非正式访问的哥伦比亚民族团结社会党领导人、候任国防部长曼努埃尔·桑托斯。

  在会见瓦尔达克时,曹刚川说,中阿两国是近邻,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目前,两国关系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中方尊重阿富汗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阿富
汗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积极参与阿富汗重建进程。中方致力于发展中阿两军关系,今后将继续努力,把中阿两国两军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瓦尔达克说,阿富汗政府和军队感谢中方给予的宝贵支持。阿富汗视中国为可信赖的邻居和伙伴,愿加强与中方的协调与配合,进一步发展两国两军关系。

  在会见桑托斯时,曹刚川说,中哥建交26年来,双方在政治、经贸、军事等领域的交往不断加深。中方对发展与哥伦比亚的军事关系持积极的态度,并希望两军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得到深化。

  桑托斯说,哥伦比亚政府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双方在合作上有很大的互补性,他将在新的职务上进一步促进哥中两军的友好合作关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