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曹刚川与布隆迪国防部长尼约扬卡纳举行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23: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林立平)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18日下午在八一大楼与布隆迪国防部长尼约扬卡纳举行了会谈。

  曹刚川说,建交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和布隆迪的友好合作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两国在各领域开展了真诚友好、富有成果的合作,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积极配合。

  他说,中方赞赏和感谢布隆迪坚持一个中国立场,支持中国统一大业,以及在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支持。中方珍视中布友谊,中国军队重视与布隆迪军队的关系,愿进一步发展两国两军在各领域的交往与合作。

  尼约扬卡纳说,布中两国虽然相隔遥远,但在国际舞台上相互支持、维护对方利益。布隆迪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在布隆迪国家建设的各领域提供的援助。他重申布隆迪支持一个中国原则,认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会谈前,曹刚川为尼约扬卡纳举行了欢迎仪式。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许其亮和布隆迪驻华大使恩库伦齐扎等参加了会谈。(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