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长女计划成立基金会筹经费解救父亲(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 15:12 中国新闻网
萨达姆长女计划成立基金会筹经费解救父亲(图)

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约旦《每日新闻报》报道,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17日在约旦首都安曼称,她拟于近期在安曼设立一家专门的基金会,并在约旦以及中东部分国家筹募经费,以便继续聘请律师解救父亲萨达姆。

  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17日接受约旦《每日新闻报》的独家专访。拉加德对记者说,伊拉克特别法庭仍然在以莫须有的屠杀罪名审判萨达姆,萨达姆的律师们也义务的为他进行
辩护。但自2004年以来,由于调查取证的费用开支十分巨大,萨达姆的律师团目前已经开始出现财政危机。

  

伊拉克特别法庭没有通知他们审判还将会持续多久,但只要审判在继续延续,所需的费用就会是一个天文数字。为了筹募辩护律师的经费,她准备下个月在约旦首都安曼成立一家专门的基金会,目前已经有许多支持者表示将义务参与该基金会的所有工作。

  拉加德对《每日新闻报》记者说,“自2004年至今,伊拉克特别法庭一直在以根本就不存在的罪名审判我的父亲萨达姆,而且还对他的人格进行了侮辱。在过去的审判中,杜莱米以及其他律师一直在免费为我的父亲进行辩护。但由于调查取证的费用过于巨大,目前整个律师团已经开始出现严重的经费危机。为了给萨达姆寻找辩护证据,杜莱米在伊拉克国内四处奔走,许多关键的证据以及证人由于经费短缺而无法及时到庭作证。我的这家基金会准备设立在约旦首都安曼,目前已经有多名支持表示将义务协助基金会的所有工作”。

  拉加德还对记者表示,她在约旦以及伊拉克的亲属目前也正受到什叶派武装分子的袭击威胁,约旦警方应该加大对他们安全保护力度。但到目前为止,约旦警方尚未对这一要求做出任何回应。

  “伊拉克什叶派武装分子此前通过邮局给我邮寄了一封内容十分简短的威胁信。从信封上看,这封威胁信是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寄出的,内容主要是警告我不要再在我父亲受审问题上发表任何讲话,同时还威胁我立即停止向海牙国际法庭继续提出申诉,否则他们将对我们家族在约旦以及伊拉克的亲属发动袭击”,拉加德说。

  拉加德称,这封威胁信件是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寄出的,为了加大恐怖威胁的效果,武装分子在写威胁信时还使用了红色的字体。他们非常粗暴地发出警告,让拉加德在萨达姆受审问题上闭嘴,并停止向海牙国际法庭提出申诉。拉加德称,她一直都认为伊拉克特别法庭没有资格审判她的父亲,她也不会因为受到威胁就停止向海牙国际法庭提出申诉。

  但截至目前,约旦警方仍然没有对拉加德的声明做出任何回应,也没有在萨达姆家人居所周围加派警力。(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