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梅西:“迭戈”传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 06:18 解放军报
梅西:“迭戈”传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记者 刘化迪

  

梅西:“迭戈”传人

  梅西赛后与队友击掌庆贺。本报记者刘化迪摄

  足球江湖总是充满恩怨。国际足联评选20世纪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贝利和马拉多纳不分胜负。为了“平衡”起见,该机构不得不将两位“球王”并列为最佳。然而,老马近
年来却有些苦闷,他的阿根廷队最近十余年来在

世界杯上一无所获,而贝利的巴西队却拿了两次冠军。

  在今天的盖尔森基兴世界杯体育场,迭戈·马拉多纳终于找到了“阿根廷不再哭泣”的理由,给他信心的,正是他钦点的“迭戈”传人——梅西。

  3比0,在“蓝白军团”对塞黑的比赛逐渐演变成为表演赛后,主帅佩克曼终于松开了“小马”的“缰绳”,同时,也是祭出了自己最快的刀锋。暂时平息的“潘帕斯风暴”因为梅西的上场再次席卷东欧上空。15分钟的出场时间,一次助攻,一粒进球,快刀入鞘,风暴止歇。新“迭戈”的世界杯处子秀称得上完美。

  梅西的经历与球王何其相似。两人身材都不高,都曾效力于

西甲巴萨,都获得过
世青赛
的金靴和金球。不同的是,年轻的梅西已经在世界杯中亮相,而他正式成为西甲豪门一员的年龄更小,才17岁。早在2004-2005赛季,梅西就在西甲获得了出场机会,让世界认识了自己。接下来一年,由于久利受伤,梅西获得了更多出场机会,他也成为巴萨队中一大亮点。尤其是本赛季冠军杯对切尔西的首回合比赛,正是梅西的神奇发挥让对方引以为豪的后防线崩溃。可惜的是,次回合的比赛梅西早早受伤,不得不渡过一段漫长的恢复期。

  年轻的梅西一亮相本届世界杯,便使阿根廷足球史上的两项纪录作古。在被替换上场之际,他就已成为阿根廷足球史上出场参加世界杯赛的最年轻球员。而此后几分钟时间内,他又成为最年轻的进球队员。

  6月24日,梅西将迎来自己的生日。不出意外,那天将是阿根廷队16进8的比赛,也许会有一场好戏来庆祝他的生日。(本报盖尔森基兴6月16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