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守着“金银”勤俭建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 06:11 解放军报
守着“金银”勤俭建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守着“金银”勤俭建家





章汉亭 朱光耀 本报特约通讯员 叶龙斌 摄影报道

  

守着“金银”勤俭建家

  金银岛遍岛绿荫,就是这样从大陆“搬”来的

  

守着“金银”勤俭建家

  椰林哨所,国旗招展

  

守着“金银”勤俭建家

  新鲜蔬果,随吃随摘,好一派田园乐

  

守着“金银”勤俭建家

  精心美化的阵地凝结着战士们的情怀

  大海托着舟楫,驶向被称之为“海上花园”的西沙金银岛。一个战士热情地迎上来,递给刚刚上岸的笔者一个大椰果。“好甜的椰子啊!”笔者深吸一口,清凉爽喉。战士说:“金银岛原来可不这么美,是一代又一代守岛人,慢慢建出来的。”

  原来的西沙,本无土,缺淡水。30年前,金银岛还没有一棵椰子树,金银岛守备队官兵大力弘扬“有苦不叫苦,苦干不苦熬,苦中有作为”的西沙精神,艰苦奋斗,自建家园。他们在满是珊瑚沙的小岛上,硬是栽出片片椰林,开垦菜地十几亩,年产蔬菜7000余斤,基本做到了旺季蔬菜自给;同时盖起了一座座现代化营房,建起了西沙小岛部队的第一个局域网。

  如今的金银岛,满岛皆绿色,无处不花香。课余时间,战士们可以下棋、打球,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在局域网上“谈兵论战”。连队的全面建设也不断跃上新台阶,连续多次被上级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支部、军事训练和后勤管理先进单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