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五角大楼报告披露美国特种部队虐囚细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4:06 新华网
美五角大楼报告披露美国特种部队虐囚细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五角大楼报告披露美国特种部队虐囚细节

  

美五角大楼报告披露美国特种部队虐囚细节

  一名身份不明的伊拉克男子被“海豹”突击队队员踩在脚下。[资料]

  

美五角大楼报告披露美国特种部队虐囚细节

  

  一名伊拉克男子头部鲜血淋淋,“海豹”突击队队员仍用枪指着他的头。[资料]

  新华网华盛顿6月16日电(记者 杨晴川 潘云召)美国五角大楼16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军在2003年至2004年期间出现过虐囚行为,其中包括美国特种部队使用剥夺睡眠、播放噪音和剥光衣服等手段对囚犯进行审讯。

  据美国媒体16日报道,这份长达1000多页的报告是应美国民权组织“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要求公布的,主要包括美军准将理查德·福尔米卡关于驻伊美军特种部队的调查以及另一名准将查尔斯·雅各比关于阿富汗囚犯的调查,因此又被称为“福尔米卡—雅各比报告”。这份报告认为,美军的上述虐囚行为是错误的,违反了《日内瓦公约》的原则,暴露了美军缺乏监督的问题。但报告又称,当事人的做法并没有违法,只是因为缺少正确的审讯方法指导,而非“故意虐待”。

  媒体报道说,这份报告的提交日期是2004年底,这是首次向公众公布,此前已被一些国会议员审阅。但报告的公开版并不完整,其中关键的人名、地名及部队番号均被隐去。

  对此“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认为,这份报告不全面,显示出当局没有认真对待虐囚事件。该联盟的律师阿姆里特·辛指出,通过这份报告可以看出,美国政府实际上并没有对虐囚事件进行严肃调查。她还对这份报告的全面性提出质疑,指出报告中提及的特种部队虐囚事例显然少于其他许多文件中记录的事例。

  自2004年以来,美军在伊拉克、阿富汗等地的虐囚丑闻不断被曝光,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但美国官方一再声称,虐囚只是少数士兵的个人行为,并不是经过美军高层批准的有系统的做法。(完)

  美军完成伊拉克哈迪塞村屠杀平民事件调查报告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军方称,一名美国将军16日已完成了对伊拉克哈迪塞村屠杀事件传闻相关的指挥和训练问题的调查。传闻称,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在哈迪塞村枪杀了24名伊拉克平民。

  在哈迪塞村屠杀事件被曝光后,美军已开始对其它伊拉克平民死亡事件进行调查,其中包括一项对三名伊拉克男子5月9日在美军监狱内死亡事件的调查 。

  巴格威尔对哈迪塞村屠杀事件是如何逐级上报的、是否存在掩盖现象、训练和程序问题进行了调查。美国军方的一份声明称,巴格威尔16日将调查报告呈送给驻伊拉克多国部队指挥官皮特·基亚雷利中将。声明称:“基亚雷利中将没有对采取行动的时间设限,但他会尽快全面评估这一报告。”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