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发出警告称朝鲜一旦试射导弹美将采取自卫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政府在当地时间16日警告称,如果朝鲜试射可打到美国的洲际弹道导弹大浦洞2号,美国将采取自卫措施。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务院发言人麦克马克当天就朝鲜试射导弹一事强调说,美国拥有可以观察其情况的多种技术手段,在关注动向的同时,美方还将采取自卫措施。

  他说,美国必然观察所有潜在的活动,并为自我保护采取必要的预备措施。

  麦克马克还说,美国及友邦已通过外交渠道明确告知朝鲜,试射导弹是不利于朝鲜利益的挑衅行为,只能使他们进一步被国际社会孤立。

  美联社援引一位美国官员的话报道,朝鲜在加快进行试射远程导弹的准备,日期可能已经临近。

  路透社也援引美国官员们的话报道说,朝鲜最早在本周末就可能试射。

  日本和韩国政府官员们对朝鲜准备试射导弹的举动表示担忧,尤其是日本政府,称朝鲜试射导弹将威胁到日本的安保。

  日本共同社在两天前报道说,又有导弹

火箭运抵朝鲜导弹发射基地——咸镜北道舞水端里。

  另悉,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和卡尔・列文16日敦促布什总统 说,作为应对朝鲜核武器和导弹威胁的方案,应任命高级别总统特使。

  据美国各大媒体称,关于朝鲜正在准备发射可攻击美国本土的大浦洞2号导弹的报道,希拉里致信布什,敦促做出上述安排。

  希拉里在信中称,为了从外交上应对朝鲜的核武器和导弹威胁,应制定经相关部门协商的统一战略。为此,应任命高级别总统特使,落实对朝战略,同时向国会和国民报告朝鲜的动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