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美军关岛演习 > 正文

美太总部司令称:中国军事正变得更加透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09:47 新华网
美太总部司令称:中国军事正变得更加透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太总部司令称:中国军事正变得更加透明

  “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演的中俄两军部队两栖登陆作战演练 [资料]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威廉·法伦周一表示,中国军事正在变得更加透明。

  同时他也表示,北京需要进一步开放。这样,他才会向美国国会建议放松对两个太平洋大国之间军事交往的限制。法伦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正在不断取得进步,我希望能够沿着这条路继续走下去。这样一来,当我回到华盛顿建议他们做出政策调整时,我会舒服一些。”

  美国相关法律限制美军对中国军方开放某些区域,并要求美国军方每年递交其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交往报告。

  自去年上任以来,法伦为推动美中军事交流做出了持续的努力。他认为,两国必须增进了解,以避免发生误解。一直以来,美中两国之间的军事联系并不密切,在2001年发生撞机事件之后更加恶化。美国一些官员曾再三要求中国解释其快速的军事现代化以及军费增长。

  美国的批评声音认为,法伦加强同中国军方交流的努力是“幼稚”的表现,这使美方的军力暴露给了中国,而没有保证美国了解到中国的军事力量。法伦反驳说,不同中国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亚洲第二大经济体进行交流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他说:“我只会这么问,他们让我们在这里干什么?仅仅是作为‘斯芬克斯’坐在这里?同中国交往符合我国利益,我们不能只是一头扎进沙堆里找别人的不足。”

  在去年10月的访问中,拉姆斯菲尔德对双方加强交流表示认可。之后,中国一个官员代表团访问了夏威夷和阿拉斯加的军事基地,另外一个中国代表团还观看了太平洋舰队的作业过程。太平洋司令部的一个代表团也访问了中国,法伦司令本人也于5月份对中国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

  法伦说,中国已经接受了邀请,将派员观摩于下周在关岛举行的美军大型

军事演习,这是一个开端。(摘自6月13日美国《华盛顿邮报》,原题:美军司令说中国军事更加开放,作者奥德丽·麦克阿沃伊,伊文译) 《中国军力报告》是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的杂音 5月23日,美国国防部向国会提交了2006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力量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份58页的《报告》与前几年的报告一样,妄加评论中国的安全战略和军事战略、作战思想和军事能力,以及当前和未来可能的军事技术发展,恶意攻击中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蓄意夸大海峡两岸军事实力对比。此《报告》中的错误观点误导了舆论,是与中美两国、两军关系主流不符的杂音。 中美国防部防务磋商在北京举行 取得三项成果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熊争艳)中美国防部防务磋商8日在八一大楼举行。磋商由中方代表团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章沁生与美方代表团团长、美国助理国防部长罗德曼共同主持。

  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形势、地区安全、双边关系以及军队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坦诚、友好和富有建设性的对话,增进了相互的了解,达成了许多共识,会谈是坦率的、务实的、建设性的。

  磋商取得了三项主要成果:一是在落实两国元首和防务领导人的共识、进一步发展中美两军关系上表现出了积极进取的精神;二是增进了相互了解和信任;三是探讨了两军深化交流与合作的方式与途径。

  中美国防部防务磋商机制建立于1997年,采取在两国首都轮流举行的方式,迄今共举行了八次防务磋商。该机制已成为两国防务部门增进了解、建立互信、巩固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渠道之一。

  海军副参谋长尹长志、空军副参谋长杨国海、第二炮兵副参谋长魏凤和、国防部外办副主任钱利华以及美国驻华大使雷德等参加了磋商。(完)

  来源:环球时报

  相关专题:美军关岛演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