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SPY-3舰载多功能相控阵雷达成功通过海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00:55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雷声公司2006年5月25日报道] 美国海军AN/SPY-3首部舰载有源相控阵多功能雷达最近成功进行了一系列海试,包括雷达首次在海上进行了对真实飞行飞机进行搜索跟踪的测试。

  SPY-3雷达工作在X波段,由雷声负责研制。该雷达能够有效地满足美海军在未来海战中同时进行防空战、反舰战、反潜战、对陆攻击、海军舰炮火力支援和导航等任务的要求
。此外,SPY-3还满足新舰总体上对减少雷达截面积、降低全寿期费用和极大地减少维护等技术指标的设计要求。

  雷声公司还将负责把SPY-3雷达与另一部正在研制中的S波段搜索雷达集成,形成非常先进的双波段雷达系统。该双波段雷达系统将装备在美海军新一代的DDG-1000多功能驱逐舰和转型的CVN-21航母上。

  根据美国海军于2005年授予的DDG-1000详细设计和集成合同,雷声公司综合防务系统将继续负责该舰的全舰电子和作战系统的集成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