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退役警官变间谍杀手 专替以色列暗杀黎巴嫩高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6:43 北京晚报
退役警官变间谍杀手专替以色列暗杀黎巴嫩高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络版15日报道,黎巴嫩近日破获了一个以色列间谍网。据称,该网络的间谍自1999年以来杀害了多名黎巴嫩真主党重要领导人及巴勒斯坦武装人员。

  高官被炸案牵出间谍网

  近日,黎巴嫩媒体都用很大篇幅报道了落网间谍的自白,人们从中可以看出以色列情
报机构摩萨德与黎巴嫩真主党组织和巴勒斯坦武装力量情报组织的暗中较量。

  上个月,两名伊斯兰圣战组织的官员马朱布兄弟在黎巴嫩西顿市遭遇汽车炸弹身亡。在此案的调查过程中,以色列间谍网终于浮出水面。上个星期,黎巴嫩情报官员逮捕了59岁的退役警官拉斐(右图)及其妻子和两个孩子。在随后的搜查中,情报人员在他家中发现了制造炸弹的原料、密码机和其他间谍设备。

  组织实施系列爆炸

  据拉斐交待,他参与杀害了马朱布兄弟,并从1994年起就开始为摩萨德工作。

  拉菲承认,他们1999年在阿尔巴暗杀真主党官员阿里·哈桑·迪卜、2003年在贝鲁特暗杀另一名真主党官员和2002年暗杀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吉哈德·吉布里尔。吉布里尔是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总指挥部)领导人艾哈迈德·贾布里勒之子。

  黎军方说,拉菲还承认,他们还曾设置其他炸弹,但有些在引爆前被发现,有些则错过了目标。

  间谍网真实性遭质疑

  黎巴嫩此次破获以色列间谍网被称为数年来黎在反间谍行动方面的巨大胜利。但一些黎反对派人士怀疑,发现以色列间谍网这个事实是真主党“伪造的”。

  身为黎国会议员的德鲁兹教派领袖琼布拉特对记者说:“我们希望这个间谍网确实是马朱布兄弟遇害后两个星期破获的,但(黎前总理)哈里里在2005年2月就被暗杀了,我们至今不知凶手是谁。”(康炘冬 庄北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