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公布据信为扎卡维接班人的照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0:00 中国新闻网
美军公布据信为扎卡维接班人的照片(图)

据信为扎卡维接班人的马斯里(图片来源:路透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6月16日电 “早报网”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军方15日公布了相信是“基地”恐怖组织在伊拉克的新头目的照片。

  驻伊拉克联军发言人考德威尔少将15日说,美军相信,扎卡维的继任者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Abu Hamza al-Mohajier)是埃及人,他的另一个更为人们熟悉的名字是马斯里(Abu Ayyub al-Masri)。

  自从扎卡维于上周遭美军炸死后,扎卡维的继任者就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前天,一个自称穆哈吉尔的人在网站上宣布自己已经接替了扎卡维的任务。

  美国高级军官哈姆准将13日说,由于担心被抓,

伊拉克的“基地”组织新头目可能试图隐藏自己的身份。他指出,由于美国和伊拉克联军在追杀恐怖分子方面已经取得许多成果,一些恐怖分子可能不愿意暴露自己的身份。

  考德威尔说,马斯里是个爆破专家,他自1982年以来就涉及恐怖活动,最先是参加埃及回教圣战组织,这个组织是由“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al-Zawahri)领导的。

  美军相信,马斯里曾于2000年到阿富汗,同扎卡维一起在法奥克训练营受训。马斯里于2002年潜入伊拉克,并在2003年初建立了巴格达地区的首个“基地”组织分支。

  考德威尔形容马斯里是扎卡维策划恐怖活动的重要助手,是“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网络的重要人物,长久以来负责协助外国战士从叙利亚潜入巴格达。

  他说,联军四、五月间在巴格达南部的突击行动中所起获的物品,证实了马斯里在协助外国战士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

  不过,考德威尔说,目前还不清楚马斯里是否能够让“基地”组织分支以及其他的卡伊达高级领袖和逊尼派恐怖分子信服,但自扎卡维遭击毙之后开始,联军就已经开始调动许多资源追捕马斯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