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瑞典推出改进型CV90120-T轻型坦克(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9:37 新浪军事
瑞典推出改进型CV90120-T轻型坦克(附图)

瑞典赫格隆公司CV90120-T轻型坦克试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瑞典赫格隆公司在日前举行的法国萨托里防务展上公开介绍了其最新研制的CV90120-T轻型坦克的有关材料。

  改进后的CV90120-T将装备主动防护系统、可有效降低车体红外辐射特征的侧翼整流罩并涂装适合在城市作战条件下使用的伪装涂层。

  CV90120-T的主要武器为一门120毫米口径滑膛炮,配有一种半自动双弹匣式装弹机构,两侧各备弹5发,另外40发备用弹置于贮弹室中。研制人员认为,该坦克不但拥有与主战坦克相当的突击火力,而且质量较轻,具有很高的机动性能。CV90120-T的质量约为35吨,远远低于各国现役的各型主战坦克。其装备的新型火控系统的整体水平甚至高于德国生产的“豹”-2坦克。

  目前,CV90120-T轻型坦克的潜在客户包括芬兰、挪威、瑞典、瑞士、丹麦和荷兰等国。(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