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斯坦尼斯号航母防空系统试射成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8:10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海军斯坦尼斯号航母防空系统试射成功(图)

舰载海拉姆防空导弹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海军2006年6月12日报道 6月8日,在为期一周的作战系统舰上认证试验(CSSQT)中,美国海军“斯坦尼斯”号航母用2套新型“拉姆”导弹系统首次向1架遥控无人机拖曳的靶标各发射了1枚导弹。该试验在加利福尼亚海岸附近进行,“斯坦尼斯”号航母的近程武器系统(CIWS)和“北约海麻雀”导弹系统(NSSMS)也成功的进行了试射。

  美国海军人员称,“斯坦尼斯”号上的“拉姆”导弹系统首先向1架BQM-34“火蜂”
无人机发射了1枚导弹,该无人机从加利福尼亚起飞,“斯坦尼斯”号发射导弹时,它离航母约4英里远,并正向航母飞过来,很快,“斯坦尼斯”号来了个180度的转弯,又从舰艇的尾部发射了1枚该型导弹。“斯坦尼斯”号发射的“拉姆”导弹速度超过2马赫,射程约3英里,2枚导弹均成功命中无人机机翼上拖曳红外靶标。

  新型“拉姆”导弹是2005年“斯坦尼斯”号航母在进行坞内增加可用性维修(DPIA)期间安装的,它取代了原来的1个近程武器系统和1个“北约海麻雀”导弹系统。该导弹系统内含21枚导弹,能够以2秒的间隔发射。“拉姆”导弹系统是一项北约合作计划,是一种低成本的轻型快速反应自防系统,由德国和美国联合研制。美国海军官员称,“拉姆”导弹系统比一些其它武器系统便宜很多,它的维护需要更少。

  与近程武器系统和“北约海麻雀”导弹系统不同,“拉姆”没有自己的雷达系统,它使用“斯坦尼斯”号航母的舰艇自防系统来制导,同时具备红外和射频跟踪能力,这使该导弹能够跟踪自己的目标。舰艇自防系统也是在“斯坦尼斯”号进行坞内增加可用性维修时安装的,它使“斯坦尼斯”号能够自动探测各种海上威胁并与之交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