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国防部长称伊将继续从事导弹的研发与生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0:32 新华网
伊朗国防部长称伊将继续从事导弹的研发与生产

伊朗轻型反舰导弹准备试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德黑兰6月15日电(记者徐俨俨 张胜平)伊朗国防部长纳贾尔15日表示,伊朗将继续从事导弹的研发和生产,以应对任何可能遭受的袭击。

  纳贾尔是在会晤到访的叙利亚国防部长图尔克马尼时作出上述表态的。他说,如果伊朗感到正在被某一方威胁,就必须找到一个“解决办法”,伊朗将对任何可能的袭击作好准备。纳贾尔并未说明伊朗可能面临来自何方的威胁。

  伊朗目前拥有可携带核弹头和常规弹头的“流星-3”型中程导弹,其射程达2000公里,可覆盖以色列全境和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基地。

  伊叙两国国防部长当日签署关于共同应对地区紧张局势的谅解备忘录,并宣布成立“最高防务联合委员会”,但未透露有关该委员会功能及使命的细节。(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