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中国首位藏族女航空安全员9月亮相 一招制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8:26 中国新闻网
中国首位藏族女航空安全员9月亮相一招制敌(图)

    中国第一批藏族女乘务员之一的卓嘎,9月初将以中国首位藏族女航空安全员的形象出现在国航西南分公司航班上。图为晒得黝黑的卓嘎和男学员一起苦练格斗技术。 中新社发 杨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成都六月十五日电 (杨杰 包徐)记者今日从国航西南分公司获悉,新中国第一批藏族女乘务员之一的卓嘎,九月初将以中国首位藏族女航空安全员的形象出现在国航西南分公司航班上,从而再添荣光。

  航空安全员承担着保证客舱安全的重要责任,必须具有很强的纪律意识和业务技能,目前飞机上绝大部分安全员都是男性。有关人士认为,女安全员在一些方面拥有男安全员
无法比拟的优势,她们在飞机上更具隐蔽性,更细心,在面对突发事件时,乘务员的身份也更容易使对方放松警惕,有利于出其不意地一招制敌。

  今年五月,国航西南分公司经严格测试后,从乘务员中选出卓嘎等二十三名航空安全员,送到武警成都指挥学院接受两个半月的全封闭式培训,锻炼体能,学习擒拿格斗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本领。培训完毕后,须学习《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等各项法规和条例,通过理论考试;再由空警带飞,获得民航总局颁发的“航空安全员执照”后,才能真正成为航空安全员。

  目前,卓嘎正和其他航空安全员在紧张地集训之中。卓嘎于二000年从部队退伍后,经层层筛选,成为新中国第一批藏族乘务员,已有六年空姐生涯。今年她第一个报名竞选安全员,并顺利入选。对和男队员一样的艰苦训练,卓嘎表示自己能吃得了这个苦,当好一名航空安全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